close

這是個超級走馬看花的行程,對於喜歡文化深度旅遊的人來說可能會十分看不起XD! 但畢竟我也是算是半個在地人,加上又對這個把重點景點都看到的規劃感到自豪(?)所以決定記錄下來.

Day1週六:搭長榮晚上抵達

Day2週日: 倫敦快速走一圈,包含

泰晤士河岸(south bank)倫敦眼,大笨鐘,西敏寺大教堂,國家藝廊,柯芬園,中國城,白金漢宮衛兵交接,browns hotel下午茶,M&M博物館,sky garden空中庭園

OK.基本上如果對倫敦有一點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上述行程有些瘋狂,怎麼可能一天走完.但其實我們也是誤打誤撞,因為太早起床,時間太多,就走了額外的行程,另外一個可以走那麼快的原因是英國周日的店面都是12點才開,所以我們去柯芬園和牛津街這些主要shopping地點的時候店都沒開,就真的只是走過去.

即使如此,我還是強烈推薦一大早(約早上八點半)到大笨鐘那區,因為那區通常是人擠人,很難拍照,一早去沒人可以盡情發揮.

southbank.jpg

(平常這邊可是滿滿都是人)

southbank2.jpg

southbank3.jpg

白金漢宮交接時間請參考 http://changing-guard.com/dates-buckingham-palace.html 說實在我嚇到了,因為我沒想到這個交接那麼多人要看,我們十一點到的時候水洩不通,最後很可憐什麼都沒看到T_T真的想看的人請另外找攻略看看幾點到站哪裡才看的到.(但如果有排溫莎的話可以去溫莎看就好)

buckham palace.jpg

(都是人看不到衛兵)

下午茶我選擇的browns hotel  還滿推薦他的三明治和scone的,但甜食我覺得還好. 有時候會有25%的優惠,可以去這裡看看有沒有優惠

afternoon tea.jpg

Sky garden是倫敦的新景點,位於35樓,好處是免費!!!周末通常很容易訂滿,請提早預訂https://skygardentickets.com/skygardenpublic_ui/events/

如果要去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時間是傍晚接近晚上的時候,這樣就是白天晚上的景色都看的到,以我妹二月來說,我們四點十五上去,五點天暗,就兩種景色一次滿足:)

sky garden.jpg

sky garden2.jpg

(看看還可以,但拍照我覺得實在拍不起來,我去兩次都說因為天氣不好沒開放走到戶外)

Day3周一:報名local中文旅遊團- 溫莎,牛津

因為我要上班,所以幫我妹報了中文的旅遊團,旺平旅遊的溫莎牛津一日遊

據我妹說導遊基本上只是載他們去,完全沒解釋景點,就是讓他們聽導覽機.有點半自由行的感覺,

也沒什麼特別不好,就可能跟台灣的導遊不太一樣.

而且自己走的話還可以瘋狂自拍XDD

Day4周二:英式早餐+kent動物園

來英國一定要體驗英式早餐,我們選擇的是hawksmoore,

這是一家滿貴的牛排店,但他的sunday roast還滿平價的,如果星期天有空的話建議去吃吃看.

因為種種原因禮拜天已經排了下午茶無法吃sunday roast,所以改吃早餐

hawksmoore.jpg

(好喝!! corn flake milkshake!! )

hawksmoore2.jpg

(HAWKSMOOR BREAKFAST For 2 to share,中間那隻是骨隨...軟軟的我和我妹都不愛.

其實點Full English就可以)

另外一家我沒吃過,但是每次經過必看到長長人龍的是breakfast club (不可訂位)

動物園在kent,純粹是我自己想去,不是來英國一定要去的

zoo.jpg

Day5周三:大英博物館+kew garden英國皇家植物園+太陽馬戲團

大英博物館聽說有人可以逛一整天,但我妹也是走馬看花,所以大概一小時就看完了.接著就到郊外的植物園,鄰近的景點還有richmond park,裡面有很多野生鹿.

kew garden 我覺得室內溫室很漂亮,室外因為現在是冬天所以沒什麼東西,感覺春夏會很美.

票有點貴~17鎊,建議早上就去比較划算,因為我們吃完午餐才去大概只逛兩小時.

kew garden3.jpg

kew garden.jpg

kew garden2.jpg

晚上排了太陽馬戲團,其實應該要排musical,但怕我妹聽不懂所以想說看馬戲團好了,而且在台灣看好像也比較貴.

Day6周四:Cambridge+Nandos烤雞+炸魚薯條+參觀英國人的家

週四租車帶我妹和朋友去劍橋,從倫敦開過去大概一個半小時,坐火車時間應該也差不多. 到了以後已經中午所以先吃午餐,Nandos是葡式烤雞連鎖店,也算是英國的一個特色(雖然是葡式但在英國發揚光大XD) 而且滿平價的,一個人大概十五鎊以內.

nanods.jpg

劍橋真的好美阿.如果劍橋和牛津只能選一個,我是大推劍橋.punting撐船約45分鐘可以帶妳看完主要景點.走到河附近就會有人來招攬生意,開價說一個人20鎊,我在網路上好像是有人說合理價格是12鎊,我跟他殺兩個人30鎊他說不行,最低32,好吧,至少也從40變到32了.

沿河他會說故事,聽不懂的話拍照也美

cambridge.jpg

(數學橋)

cambridge2.jpg

(國王學院)

朋友是嫁給英國人,所以我妹也得到特殊機會體驗英國人鄉村的家,並且吃到英國傳統食物Fish and chips.

基本上這是個被嘲笑的食物吧!就說英國人都不會煮飯,連魚這麼好吃的東西都只會拿去炸. 

其實我是覺得不難吃啦,只是有點無聊,因為就只有兩個東西.

fish and chips.jpg

推薦兩家還不錯的店:

Masters Super Fish  -  靠近Waterloo station,去倫敦眼附近可以吃

Poppie's Fish and Chips -  靠近Shoreditch ,如果有參觀Shoreditch可以順便吃

兩家都不是什麼正式的餐廳

旅遊書好像都有介紹一家在covent garden的店,但其實不好吃又比較貴(一般炸魚薯條7-12鎊有,那家要16鎊)

DAY7周五:報名local中文旅遊團-巨石陣,巴斯+pub體驗

這團是參加比較有名的歐美嘉,但我妹說也是一樣導遊叫大家自己聽導覽機.

跟上一團不一樣是這個參加人很多是坐大巴士,上一團是坐九人小巴

特別注意的是繳完錢以後不可以改日期!

英式酒吧也是滿有名的,來旅遊的話可以找一家去看看.英國人就喜歡站著喝酒,說實在我完全不懂為什麼,又沒東西吃....

 

pub2.jpg

Day8周六:超早高空美景早餐+Westfield shopping+晚上搭回台北

雖然sky garden是免費的,但我覺得在Heron Tower拍比較美,Heron Tower上面有兩家餐廳,一家是fusion日式的sushisamba另外一家是duck and waffle (40樓). 我自己覺得duck and waffle比較有特色,畢竟在台灣可以吃到更多日式料理. 我太晚訂了,只剩下早上6點45分的位子.反正我們都很早起,所以我就衝了. (所以想要去的人請提早訂位)

後來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,因為冬天的倫敦早上六點還是天暗的,七點多天亮,所以我們又是晚上和白天的景色都看到.

duck and waffle.jpg

(鬆餅,烤鴨和蛋,還滿推薦的)

八點吃飽走去tower bridge. tower bridge是我倫敦最愛的景點之一,八點多一樣是空無一人.瘋狂拍照以後沿河走去london bridge搭地鐵去英國最大的shopping centre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. 這邊有點失策,因為我妹要幫別人買longchamp,本來我用網站查westfield有,沒想到倫敦有兩家westfiled,我們去的那家沒有.所以只好坐地鐵去oxford street買然後做最後的shopping.

tower bridge2.jpg

tower bridge.jpg

原本的規劃是逛完以後再去Shoreditch看潮流壁畫和吃一家有名的bagel.不過只好錯過囉. (事實上應該是先去shoreditch再去shopping,要不然會大包小包,可是因為當天早上下雨所以把室內行程排在前面)

大概就這樣啦! 這個行程應該是把大部分倫敦主要景點都走過了.

可以取代動物園那天的景點有south kensington那邊的博物館,例如v&a,科學博物館,歷史博物館,或是去greenwich 格林威治看子午線.

最後整理一下幾家中文旅行團,沒有開車又想去倫敦近郊的話可以考慮參加一日遊

歐美嘉 : http://www.omegatravel.net/ 

歐來歐去: http://www.goeugo.com/index.html

旺平旅遊: http://www.wangpingtravel.com/

你好英國:http://www.hellobritain.cn/

路路行:http://www.lulutrip.com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