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很開心,因為第一個贊助者計畫終於要實際執行了!

跟老闆和同事說贊助說了很多次,大家都說好好好,但就是沒做

我就有一種如果我不push一下,就永遠只會停在這裡的感覺

 

一開始我的態度是,老闆你到底要不要贊助,你不做我不想花時間找適合的對象喔

後來發現,如果我不把贊助計畫交代清楚,那老闆是絕對不會答應的

所以這兩天都在公司留久一點(不過跟台灣上班族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)

回家也繼續修,決定把贊助proposal寫完整

 

今天看到Vanden Lab 單車粉絲頁po了很多關於要自己尋找機會,勇敢闖的文章

覺得可以正好呼應一下

(我們沒有交相賊喔XD 我看到他的描述的時候還捲軸還繼續向下滾 以為是自己PO的什麼關於.co.uk的文章

後來想想...不對呀...我今天根本沒po關於wiggle的狀態...又把捲軸卷回去...感覺超不真實的,好像上頭版頭喔XD)

 

之所以我會認真處理贊助這件事

1.我想玩玩看lol , 沒做過贊助者耶,感覺好酷,好想試試看,而且這樣履歷又可以添一筆

2.因為遇到一個非常積極的candidate

 

說實在我一開始對他很感冒,

因為我邀請他參加我們的affiliate 計畫,

 

他居然說: 你似乎把我當成一般運動愛好者, 太低估我的實力

我心理想: 拜託,邀請你就不錯了!你以為你是誰阿,很有名嗎!!!自以為什麼

不過還是客氣的說:不好意思,公司現在就只有這個計畫,如果您有其他提案的話,歡迎寄到我的EAMIL,如果有英文最好,因為我就不用翻譯了

沒想到

1.他馬上寫了一封英文自我介紹+最近要參加的那場比賽

一般人聽到說最好用英文,還是會寫中文,要不然就是放棄

這點讓我覺得有驚訝到,雖然英文破破的,不過就是看得出來很認真

 

我看了信,發現那個比賽日期過近,於是稍微安撫了他一下說:這個日期如果我們要贊助,裝備也來不及送到

(此時我根本不曉得老闆要不要贊助)

 

後來他就出國比賽了,我也沒去追,

直到他又主動聯絡(所以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!)

 

雖然他鍥而不捨,可是這次他又讓我不爽了

因為他說:上次你們說要贊助但來不及,接下來我要參加xxx,你說這贊助咱們怎麼談

我心理想:拜託~我是說「如果我們要贊助」,沒有說「我們要贊助」好嗎?!不要說的一副我沒贊助就是我騙你一樣!!

 

盡管如此,他後來

 2, 詳細列表自己的經歷,參加過什麼活動,比賽,事後的分享會,記者會, 有多少人參加

畢竟贊助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我們多曝光,賣更好,如果可以提出你自己多有名,多有影響力,說服力比較強

3, 不僅列了詳細的贊助需求清單,而且還寫了為什麼需要這些裝備

這樣感覺比較不貪婪,要不然我會覺得,你要這麼多XX幹嘛,蜈蚣喔!!

而且贊助裝備不一定能完全如願,就像許願福袋一樣,

如果公司無法滿足你所有的需求,至少會配給你類似的產品或相容性OK東西

4, 自己製作精美組圖lol ←看起來就比較專業,我也可以少做一點美工XD

 

好吧!既然車手那麼認真,好像我不認真一下會對不起他

而且資料差不多都有了,

我這邊只需要翻譯編輯+追加詢問一些問題

另外就是排schedule和給上面的人看預期效果 (吼~其實這點我很害怕耶,萬一沒達到怎辦)

所以我就來做唄!

 

交出去的時候有點忐忑,

online marketing的頭回信給我 exelent work

雖然有點開心, but!!這不就跟以前以樣,是沒有回答嗎= = 到底是做還不做阿你老大

還好後來國際行銷部門的頭確切給我贊助執行方式

呼!!

雖然說沒有完全如那個人的心願,贊助不是很多

不過至少可以讓我玩玩看囉(←完全只想到自己玩)

 

總之,這件事還滿開心的

雖然我也是有點怕被騙(萬一他只是寫的很好聽之類的)

不過,總算可以玩一玩了(←還是繼續只想到玩)

 

另外阿~我覺得如果認真做一件事,好運就會跟著來耶

因為剛剛發現素昧平生的Vanden Lab 又在他的粉絲頁貼了www.wiggle.cn的連結

在這邊說一下謝謝XDD

 

所以如果真的想做

Make it happen!

給自己,也給試著在找機會的你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