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ACEBOOK 英國留學生

步驟3 Telephone Interview:
有的公司有請人力公司(Agency),agent會打來電話interview,
他們動作其實很快,通常你投的一兩天如果他覺得你適合的話,就會聯絡你,
問的問題都很基本,例如你什麼時候畢業? 簽證的情形?想找什麼工作?住哪裡?可不可以relocate?有的問比較細的會問你論文寫什麼? 為什麼要留在英國? 還有針對你做的工作問問題,但通常只是覆述一下工作內容,而非專業問題,..據說如果你通過電話interview以後履歷會被送到真正雇你的公司,看他們要不要face-to-face interview..不過我沒有經歷過這段所以不太清楚
 
我覺得最tricky的一個問題是,你想找什麼工作,因為我是有寄很多不同種類的工作,就算是網站也是有分行銷或客服等等不同類型,再加上我又申請一些只是跟中文相關,但跟我學歷和經驗無關的工作,很容易會忘記到底有申請什麼= = ..我有一次就整個回答錯..他馬上就說byebye...所以要記清楚哪個agency或公司配哪個工作~
另外有的公司沒有請agency,他們可能直接用mail叫你去面試,也可能會有簡短的電話interview,內容其實大同小異

我覺得電話 interview運氣成分很大...因為明明都是問相同問題, 可是有些人的口音或問法,我就是聽不懂 囧~~電話又不能看手勢之類的..所以我覺得比面試更可怕..



步驟4 Face-to-Face Interview

必考題!! 自我介紹& 職業生涯規畫,有什麼問題要問(準備一兩個問題問雇主)
其他參考問題
http://jobsearch.about.com/od/interviewquestionsanswers/a/interviewquest.htm
http://www.prospects.ac.uk/interview_tips.htm


我的準備方法就是把上面的問題都一題一題自言自語回答..
其實這個大概只要投兩次interview 做就好.因為以後就都一樣.只要針對公司特質和內容再作調整
可以請朋友作面試官練習 這點我前男友有幫我做過
以下是我的interview 經驗..按照時間排序

公司類型

工作內容

面試特殊內容

結果

備注

1.Online retailer

商品上架

通路管理

你做過這麼多pt,最喜歡哪個

沒錄取

完全沒結果...寫信問也沒回

@Lancashire某處

2.Search Engine Marketing



(internship)

SEO, PPC,

User behaviour analysis

這家問超久快兩小時...幾乎什麼可以問的都問了吧...

例如,如果派你去管理中國市場,你會接下這個任務嗎?

來英國最令你驚訝的事情是什麼?

你最想要做的工作種類是什麼(sales, trainer....)

還有因為我說我對中國網路市場特別了解,他就叫我叫出那些網頁給他看,跟他說b2c, c2c差別在哪等等

沒錄取

是透過york universityintern program,所以最開始是york的人電話interview,後來他們也沒說結果,但我有那個人的mail自己寫信去問才知道

@ York

其實滿怪的= = 是一人公司,辦公室就是跟大學租一個類似教授研究室的地方

3.Online media

(RSS)

(internship)

聯絡中國的廣告主和出版者

兩個人面談我一個
是在公司外面的coffee shop面談= =
所以整個很吵雜
比較不一樣的問題有:
 
中國人和台灣人的差別是什麼
?

中國人的特色是什麼?

兩個禮拜後寫信說沒錄取

@London

4.Magazine

(unpaid internship)

翻譯資料收集,寫文章

直接試譯

錄取,沒有到辦公室面試,但我搬到倫敦後有和主編見面..是個香港人..還滿好笑的..一開始說英文..沉默幾秒後 ~他說: 你會說普通話嗎? 接著就都說中文了 XD

@ London

(home-based freelancer)

5.Qatar Airway

空服員

對這有興趣的可以直接搜尋"空姐 面試國內國外差不多

他是連續兩天的面試,第一天有過才要來第二天,然後第二天有english test & group discussion


@Glasgow


比起國內兩千多人一場,這裡錄取機率真的大多了..一場才不到150個,第二天剩下25個..我在第二天的第一關,也就是英文考試被刷下來了..所以不知道後續怎樣


6.Catering

服務生

沒正式面試...一去就上班了

錄取

@London

日本餐廳但是是香港人開的,跟員工都是說中文,但客人幾乎都是外國人

7.Online Retailer

(internship)

Market research,

marketing,

listing,

客服,出貨

三個人面試我一個,對論文內容問得還滿仔細的...還有問平日興趣

錄取

(當天下午即告知)

@London

面試是用英文,但都是華人面孔...

本來差點要去了

8.Online Retailer

出貨


錄取

(隔天通知)


好...因為不明原因 第一次表格貼上去9就消失了
重貼就說超過字數
也沒辦法增加一列
所以就另外寫了 請見下一篇... (又被吃字...)
反正剛好9是我最後決定去的公司!!!!!!!給他特別一點

第一次倫敦面試住在泰晤士河畔的YHA
 
哈哈 我的空姐面試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